东京奥运会有感

时间过的真快啊,感觉上一届奥运会就在昨天。

对,没错,东京奥运会昨天圆满闭幕了,这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–这话不是我说的,是每一届闭幕式上奥委会主席都这么说。

中国队最终以38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二位,以88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二位。终于结束了中美之间的金牌榜和奖牌榜之争。

在比赛期间,有数个中国队志在必得的项目没能拿到金牌,网友对此一度颇为激动,对运动员的表现说了一些过激的话,让我感慨在中国队当运动员太难了。拿块银牌都不行。

但在这里我必须辟谣,中国队员拿银牌也是可以接受的,比如男兵单打银牌,女兵单打银牌。

下面请欣赏中国大魔王级运动员。

这届奥运会有很多非凡的成功,比如:

奥地开挂人生!数学女博士后勇夺自行车奥运金牌

东京奥运:弗洛拉·达菲为6.3万人口百慕大赢得历史首金

东京奥运:“无人喝彩”的男子百米飞人决赛,仍然创造了历史

还有比如史上首位奥运空手道冠军是法国巴黎地铁员工

可能更让国人感慨的是161名乒乓选手20人生于中国?要从一场30年前的“内卷”说起

不知道各位看奥运是为了什么,是参与感,国家荣誉感?还是其他。我看奥运除了因为对体育的热爱,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国内这一轮疫情,我还是老老实实待在家里看比赛吧。

在我看来,奥运会是什么?奥运会是全世界最强的一群人聚在一起创造历史纪录。

参赛的运动员们除了创造历史,他们得到了什么?虽然说物质奖励并不是全部,但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,看看东京奥运:送钱送房送母牛……各国如何奖励夺得奖牌运动员

东京奥运会结束了,除了纪录,留给我们的还有记忆。

东京奥运闭幕:新冠疫情以外的八大回忆

最后,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在中国举办,欢迎大家来中国观赛。